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我所得到的和我所失去的  

2014-07-19 10:26: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首这一年,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原本的爱好也发生了改变,原本陌生的东西因为接触后了解继而坚持成了习惯逐渐就成了爱好,就像健身,上学的时候身边人天天有人陪着玩都不喜欢,而现在自己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健身馆也能玩几个钟头。都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而我又是一个有怀旧情结的人,对于一些过去的事情总是念念不忘,就像爱上一个人,明明知道爱的那么痛苦,可为什么还是不愿放弃,如果我失去了她,我付出的那些感情和精力,我又得到了什么?
可能只是得到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世界上没有两段感情会完全一样,就像这篇文章。因为我刚才按错一个键的缘故,一切都化作空白,我只得重新敲键。文章可以重写,可是人生呢?爱情呢?我们到底在追寻什么追求什么我们都清楚吗?我们追求的是我们想要的吗?
  前些日子看了《奋斗》,电视中的主人公都通过奋斗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前面可能还有迷茫,可是有最爱的人最心疼的人在一起生活,有了最可靠最可依赖的支撑,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要找就得找个愿意和自己一起吃苦的。
  忽然不知道说什么了。
  我忽然觉得我离生活没有那么远没有那么迷茫。因为我在看他们的迷茫的时候是那样真切地感受到了我生活的现实,是那样真切地感受到在他们的生活中明显地到处都是我们真实生活的影子。我不是说他们的事业,我现在还没有那样的事业,或许我们八十年代的人绝大部分现在还在平庸着,奋斗着,失败着,成功着,苦恼着,开心着,迷惑着,又豁然开朗着,就是这一切组成了生活,最终的结果真的有那么重要?生活真的要有那么强烈的目的性?所以其实我们必须得找一个生存方式,得先有了目标,然后就倾尽全力去奋斗,成功或者失败有什么关系?有我们最爱的人在一起,有我们最心疼的人在一起,有我们能够依赖能够信任的恋人在一起,我们的经历就是我们绚丽多彩的人生,人生的美丽不在最后那个漂亮的感叹号,不在开始的发令枪,最美好的风景都在路途,在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路上,即使是泥泞的山道,那又怎样?有个人相互搀扶就是最大的幸福。
  所以人生其实很简单,就是牵手,牵一个人的手。所以人生也就变得艰难,艰难在为了那另一支交托于我们掌心的手,我们都得早起,得晚归,得努力,可是在这路上请一定要记得我们只有相互搀扶相互珍惜相互支撑这一切才有意义,千万不要为了追求幸福而在追求中迷失了,最后我们不知道我们到底在追寻什么在需要什么,最疯狂的人往往要最后才发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已经在路上被自己给抛弃了。
  其实我觉得吧,这人还是踏实点讲点责任好。不敢承担责任的人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对他们说的呢?
  八十年代的人被人称为垮掉的一代,我觉得每个时代都有垮掉的人,但没有垮掉的一代,我们这代人的生活同样美好。是的我们有迷茫有失落有伤心有颓唐还有些人会有些许的放纵,可是那些年代的人不也一样么?我们一代一代的人只不过都在追寻我们的理想,想知道什么对我们是最有意义的;什么是我们最想要的;什么是我们最值得为之奋斗终身的;什么是我们在一生的蹒跚之后最感欣慰的?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只要我们都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过,那还有什么值得遗憾的呢?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如果人人都可以成为爱因斯坦。那也不定就是什么好事,如果那样或许地球早就毁了-话说回来,我不是说爱因斯坦不好,我特喜欢的科学家一个就是爱因斯坦一个就是提出搏弈论的纳什,虽然其实我并不太理解他们的理论,但我觉得他们都是性情中人。他们知道他们自己在干什么。
  可有些人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只会追求大家都追求的东西,从来就没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当然更不会明白他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我想要的东西其实如此简单。或许许三多是值得敬重的是可爱的是感人的,但或许成才也同样值得尊敬,他可以为他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用尽全力。我们都值得尊敬,因为我们也在为我们的幸福而努力,没有过那种荒唐的日子。不过有时间还是得做点好事,这也是责任的一部分,况且坏事做多了对自己也没好处。
  原来生活不是点也不是线也不是面,是个立体。生命有长度有宽度也有高度。生物的决定了我们的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时间的有限性,决定了我们只有不断拓宽自己生命的宽度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做出更大的贡献,那生命的高度呢?便是我们对生命的认识与感悟。时的有些人活得很长时间取得很大的成就,可是对自己生活的认识缺乏高度缺乏深度,那生活便像一张白纸,终究是一个平面,只怕连白纸都不如,一片纸也能以它仅有的厚度来迎风起舞,而没有对生命最深刻的认识,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是平面的没有生命没有活力没有意义的水墨画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