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快乐学习 感悟收获  

2014-11-09 10:55: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刚过,就来到黑龙江税务干部学校进行培训学习。由于有地铁,交通还算便利。走进学校,就看到校园里草木青葱,环境优美,十分宁静,三秋桂子散发着怡人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在这样的环境中度过三个月我想会很愉快。快乐学习 感悟收获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快乐学习 感悟收获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快乐学习 感悟收获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到了8号下午,学员们陆续到达了税校,打破了校园的沉寂。大家活泼热情,一路谈笑风生,正是恰同事少年,风华正茂。同学的到来,为税校增添了一股青春活力。从彼此的交流中得知,大家都是来自于省内各个地区的市局、县局、分局,有哈尔滨局的,有齐齐哈尔局的,有牡丹江局佳木斯局的······虽然来自不同的区域,但是大家通过语言上的沟通、笑容的传递,展现出各地国税局新录用公务员独特的精神风貌,那种距离感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消失了。

  在税校学习的期间里,每天的课程安排都很充实,连周末都是单休的。这根之前别人说的来培训学习就是养养神、认认人、再学两个新名词可不大一样,或者说是大不一样。由于今年是培训试点,所以前期还有早操军训以及晚自习,很享受这种充实的生活,早上起来可以和同事一起跑步锻炼身体,白天上六七个小时的课,下午课后还可以偶尔跟着大家一起出去逛街,品尝冰城美食。这种紧张又充满乐趣的学习生活,略微有些烦恼的就是因为体重在快速增加。当然,让体重增加的因素,不仅是偶尔出去饕餮,更重要的因素是税校的伙食很好,食堂的师傅们每天都精心准备了各种美味菜肴,荤素搭配得当,菜品丰富多样,吃饭时觉得欢快,吃饱后又是一阵懊恼。不管体重如何增加,等以后回忆起这段特别的时光,定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快乐学习 感悟收获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当然,在税校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税校的老师们个性迥异、别具风格。班主任杨钧越老师文质彬彬、诙谐幽默,对学员们关爱有加,凡是同学们提出来的事需要老师帮忙,杨老师都很积极的去协商解决,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和爱戴。邹明宇老师主要负责给我们讲解货劳税的相关知识,她很善于与同学沟通,不时用生动的图片、故事、对话等与学员们互动,鼓励大家积极思考、踊跃作答。刘嘉老师是为我们讲授税收征管法及实施细则,她语音婉转动听,听刘老师的课像听音乐一样。那些枯燥的税收法律法条在刘老师动听的声音中仿佛流水穿过山间小溪一样优美。而给我们讲税收行政法规的季文广老师风格就更与众不同了,他是一个高级学霸,不仅取得了三师资格运动方面尤其是羽毛球打的更是相当厉害。他的性格直爽中夹杂着幽默,善于用批判的眼光看待事物,在课堂上喜欢结合时事动态,深入浅出地把很多复杂的法律知识讲解得清楚透彻。他常说,我们都是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应该互相帮助。还有很多老师都各具特色在这里就不一一枚举了。感受得到,老师们身上都有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他们备课非常认真,讲课也很负责任,对课后去请教问题的学员解答耐心细致,这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风范令人敬佩!

更值得一提的还有同在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姐妹们,我的同学同事都十分优秀,在他们身上都能很容易感受到真诚、善良、幽默等等优秀的品质。一些军转干的老大哥给我们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军训时严格训练,认真负责;学习时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生活里更是关心同学,十分友善,尤其是我们班的几位大哥谈吐幽默诙谐,调剂着我们的生活。还有此次培训中占多数并且起主导作用的青春靓丽的各位女同学,英姿飒爽,聪慧敏捷,是税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跟她们相处如沐春风,使人心情愉悦。男同胞之间相处的也极其融洽,爱好广泛,善于交友,在这里从不会感到寂寞。

  在税校的日子才刚刚过了一个月,每一天都那么快乐充实。《礼记》有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希望自己能够与班上的学员共同切磋与交流,一起成长和进步!米兰·昆德拉说: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走向我们选定的终点。为了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出色,就得从现在开始,一点点积累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做一个善于学习、敢于思考、勇于践行的国税人。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