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在平安的日子里(真实原创,大家帮忙转啊,让更多的人了解平安)  

2010-08-13 19:44:08|  分类: 归藏——包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今年刚刚毕业,在哈市找工作,面试了几次,结果都是回去等通知。学校还催的紧,让赶紧出去把电也停了,阿姨也上来催就像我没交寝费似地,(不好意思扯远了)那几天太上火了,还不想回家,后来有天接到中国平安黑分二部打来的电话,让我过去面试,在东大直街261号深业大厦28层,我都没往那投,应聘者还挺多的,去那面试主管好像还挺忙,也没问我太多问题,让我填了个什么lass测验,我一看都是说问你跟保险有没有什么接触,关系什么的,当时毕竟对保险还是抵触的,我就瞎填一气,结果还是应聘上了,应聘的是内勤助理岗。我有朋友在平安工作过,期间我咨询了朋友,朋友说我应聘的那个营业部都是做外勤的,也就是跑业务。我觉得也有可能会做外勤,就问面试主管做内勤还是外勤,主任告诉我说是做内勤。然后告诉我过几天有统一培训,说现在培训免费,不过要交60元抵押金,等你上岗了就给你报了,我说我没钱,主管说没事,没钱我给你垫上。以后再说,先回家等培训了叫你。

接下来就是培训,为了培训还得买白衬衫穿正装,那几天哈尔滨天天30度左右,这么热的天必须穿正装真是不人道。之后又要穿皮鞋扎领带,总之光为了上班准备行头就花了差不多300元。培训班里人挺多,俩个大班有将近200人,去了先放点教育片,还有根据爱情左灯右行里面古巨基那段忽悠人的保险嗑改的教育话术挺den的,我一直以为做内勤就是整理个文件接见客户打个字写个报告什么的,可是我一看培训教材就明白了,讲的是保险知识和险种,将来肯定是做业务员。上课就跟洗脑似地,那些培训师在台上不停地向学员灌输中国平安的理念,还说最好的培训在平安,现身说法讲述做保险的好处,什么一年内年薪5万,2年10万,3年内有房有车……感觉和传销几乎一样,空手套白狼。要想在平安工作还得通过代理人资格考试,过级率70%左右吧,由于我培训期间表现良好,代理人考试最高分通过,(100打了97分)那题还真tmd简单,被评为优秀学员。说是给奖励,给我感觉平安真的不错啊,培训都有奖励。可是后来发现来才知道,一本费率手册,说是买的话5元一本,还有什么便携体温卡什么的总之都是赠品,不要钱似地,本来说一周的培训,岗前,代理人,职前培训整整折腾了我小一个月。

我们这批培训的人大概有130人通过岗前培训上岗了,还要说一句,每周4都有这样的培训,叫一期,一期光是来参加培训的就最少有100人最多有300人之多。上岗之前放了个小假我就回家了一趟,主任这边就开催,让我尽快上岗,跟我一起通过培训的分到我们部门的有十个左右,第一天认识一下营业部里的老人们,参加个早会,自由讨论业务半小时,然后又放平安公司的歌,一起唱平安颂(我感觉就跟楼下一楼的宝丰药店上班前唱那个我爱宝丰差不多,每次听到那歌我都想起北京小妞,因为调都是一样的)还有背诵公司训导什么的,接着有人组织早会,讲讲这俩天开单人员的心得体会,教一些话术,然后就是让我们新来的接着上衔接教育课,讲保险险种什么的,其他人开完早会就没影了,头几天浑浑噩噩的过去了,跟我一起来的有几个办完上岗了,发工资卡了,还有几个就是干靠着,我问我们什么时候,主任支支吾吾说得下个月看看情况,我当时就觉得不对,还说不上来,挺别扭的。后来才知道主任每个月都有增人要求的,每月有效增人都给钱,她是打算把我扔下月了,现在平安的广告满天飞,你不投都给你打电话,我培训那几天还接到平安的电话。

我们那组的人还算年轻,旁边的一组有个大妈主任都50多了,画的妆能把鬼吓死,谁一问都说刚过30.,恩可是了,20年前刚过么。天天拿俩个按摩笔在脸上画啊,然后打电话挺客气的,装嗲,放下电话就骂娘。有一天电梯还坏了,眼瞅要迟到了,几个人就说走楼梯爬上28层,稀里糊涂就跟上去了,才知道爬楼梯比爬山还累。整整28层,中间几层黑乎乎的潮湿还有好想人吐过,还有尿骚味现在想想都让我恶心,头一天部门里平安的员工还欺生,中午让我去买饭,回来也没说给钱。我寻思刚去别计较这些事,有付出就有回报的。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上午在公司里接受洗脑,听衔教课,给客户打电话联系客户,最让人无法容忍的就是所有号码都自己编号段,所以通常一打过去就挨骂,营业部最多的人员就是话务员,天天打8小时电话,估计哈市的朋友们都可能有被骚扰的经历,下午出去上大街发传单,见客户,卖保险。我这时再问主任说我应聘的不是内勤么,怎么干这活,主任说,这是锻练,等你做3月了就能自由选择干啥了,后来问一个还算交好的同事,他才告诉我做的都是外勤,说是内勤干的活根外勤一样,不同的是内勤给主任干活,赚了钱人拿大分,给你点小钱,外勤给自己干活,卖出去了提成就是你自己的。而且公司给的宣传资料什么的费用都是自己掏钱,印宣传报还得要求每个人都得有,刚去几天有天早会就通知说周末开酒会,让每人约3个能买保险的去,说的挺好听,买保险的话从保费里扣,不买的话主任掏钱。然后主任就在你工资里扣,因为你领去的光是吃白饭那是不行的,感觉中国平安好残忍!想想中国平安宣传说在2009年的世界500强排名中可是位列第87啊!就这么扣我们这种不明真相的业务员钱就够一笔不小收入了。

卖保险需要的是能吹能擂,见到客户要列举很多人生风险,让他感觉只有买了保险人生才有保障,还要列举保险的种种好处,总之就是要让他尽快掏钱,掏的钱越多,提成佣金就越多。不管你有没有这个实力,买了保险时候生活质量是否会下降都不关平安的事。如果一个业务员一旦离职,(其实离职很多)你的保单将成为孤儿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没有人为你提供服务,直到有人发现你的保单为止。然后你要抱怨平安就说是你业务员没选好的是,再给你推荐新的周而复始,还有,你买保险的时候,一般业务员不会主动提示你续保,必须你自己清楚才行,所以要买保险还是要有熟人。就这待遇业务员不跑就tmd怪了,每个季度都有大量人进出。我们这组一起来的就剩下我们4个了,其他组也不会好哪去的。

跑业务是相当的辛苦,周六还要上班。有了客户就得去拜访客户,哪都溜达,大学四年我也没上过几趟街在平安头一个月哈市转差不多了,天天可哪坐车随身携带地图边查边找道,还有下午就跟着主任他们展业去,说是展业就是上大街或者小区什么的随便拉人买保险,赠报纸要电话号码,说是今年是客服年,这是我们的客服报,有抽奖,中了的话请来我们那领奖,其实百分百能中的,去了给条一元钱都不值的女士丝巾,还有的营业部更骚,把奖品放那就是不给你,等你签保单了,再给你。开酒会那天在金紫荆酒店,客户还没走利索呢,门口服务员就嘟囔上了,又是平安的啊来骗人了啊,我们有个同事就说小点声,人还没走干净的说啥呢!一天中午我们营业部俩个老大姐因为抢单子还打起来了,都是四五十岁因为一个单子这个谈好就差签单了,另一个也认识就给敲她那去了,俩人就撕打开了,水杯啊,笔筒啊满屋飞,这让我对保险公司人员的素质产生了极大的质疑。还有有次去三合园小区附近展业,那的人说好听了是小市民,说难听了就是流氓,跟你一顿扯好像挺热衷的,一问他有意向么,他就说能陪么,不给赔,就是骗人的,跟你们逗会嗑还当真了,真是傻逼,就你们这样还卖保险啊,跟我们同行的有猛人,一个小姑娘就说了,陪不赔你试试呗,买完保险上28层擦玻璃去,看看掉下来给不给赔。那人还说了,我有钱也不买保险,就是不买你说多少也没用,那猛女就说,行,你不买就不买,你爹死了给你留一屁股债,娘死了留一屁股债,老婆死了也留债,你死了给你儿女留一屁股债,你不有钱么,有钱就别买保险,赔去呗。当时场面很火爆,差点干起来,前几天中国平安黑分公司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季度表彰大会,我所在的营业部由于业绩不达标受到了领导的批评,结果主任又在内部大会上点名说我工作不认真,我就真想骂她了,擦他妈的,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没有关系,没有经验怎么可能比得过那些老员工啊?况且我挺认真了,这辈子都没遭的罪这俩个月全体会了,受人白眼,主任还批评,完了更可气的是还没赚钱呢公司就说免费出去旅游爬帽儿山,我寻思还行,结果又说了,开单的免费去,没开单的也得去,自费呗,180一位,我真擦他妈了,我跟旅游团去好不好,还能有几个朋友,何苦跟一帮骗子去爬帽儿山,真脑残,我一听早会没开完摔门就出去了,这活谁爱干谁干,大爷不伺候了。

这就是我在平安的日子,短短2个月就让我提前认识了社会的残酷和欺诈,卑微和丑恶,我想说,保险是挺不错,对人有益处,但是保险公司这种做法,尤其是像平安这种公司我真是感到彻骨的悲哀,这就是社会这所大学给我上的第一节课。

  评论这张
 
阅读(17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