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别了,周兆宇  

2009-06-20 13:18:35|  分类: 黑天——校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总是在我们忽略时飞速流逝,而偏偏那些忽略的东西时那么珍贵,我相信这世上没有哪种感情能像男人之间兄弟般的友情一样让我们在回忆起来时仍热血澎湃,往往因弥深而恒久,因细节而永存。

别了,周兆宇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临近毕业,大四的毕业生晚上都在进行最后的疯狂,歌声骂声哭声混杂成一片,昨夜当我在寝室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时,这时周兆宇痛哭流涕地推开门进来给我一个很大的拥抱,泣不成声。我和大卫无论开导他什么他也听不进去,最后放弃了 ,任他搂着我俩翻来覆去地说:“我离不开你们啊,以后再也见不着了,我以后一年回来一次,你们也不在了,我找谁去啊,06这些人我就跟你俩好,舍不得你们啊,以后再也见不着了。哥们在一起3年不容易啊。。。”我们陪他待了一会,等他苦累了,把他掺回寝室。回到屋里就更睡不着了,于是爬起来写篇文章来纪念他,以慰别离之情。

     记忆中我第一次见到周兆宇已是大一过了快一半的时候,他是外语系举办的圣诞晚会上的英语主持人,操着一口比他普通话流利的多的英语,留着几年前小贝时代流行的鸡冠发,黝黑的面庞,俩颗虎牙一笑就显得更明显了.我当时在学生会里当一个跑龙套的角色——圣诞老人,干着跑龙套的活说着龙套的话。节目开始时的休息时间内我们一起聊天,他说他常去踢球,外语人也不多,应该多联络,熟悉熟悉,以后一起踢比赛等等的话。从那时起,记忆中就有了关于周兆宇的模糊印象。后来渐渐他英语水平不是一般的好,参加的各种英语竞赛成绩都名列前茅,而且跟老外们很熟悉,英语角里也红得发紫,而且还成为了冬奥会志愿者,认识的人巨多,以至于每回我们在一起走时总有人跟他打招呼,让我怀疑他是不是黑科院最熟悉面孔。

别了,周兆宇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对他最多的回忆当然就是在足球场上了,他很有组织能力,几乎外语系所有的足球比赛都是他组织的,唯一让我们遗憾的是他的这种组织力没有发挥到球场上去,球场上他无组织无纪律,前后场来回跑,就是不会跑位,不占位只盯球,就连自己队员带球他都要抢下来,球技更不敢恭维,基本属于无意识球员。但是他每回踢球都斗志昂扬,努力拼抢,跑动传球。他每场球赛都几乎是奔跑范围最广泛的球员。有一次踢完球他自我解嘲说我现在虽然踢的不好但状态很好,这点直到现在我还是很赞同。。。

别了,周兆宇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我们外语系男生少,每次往往连11个人都凑不齐,所以我们踢球往往屡战屡败,因为有周兆宇我们往往又屡败屡战。我们一起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一起拼搏,一起跌打滚爬,一起为胜利而欢呼,为失利而郁闷,郁闷过后往往互相打气,为下一场比赛而做准备。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当我们在雨中经过一场艰辛的比赛战胜强大的计算机队时他赛后发来的短信:今天我们踢的很好,我们不仅赢得了比赛,更重要的我们赢得了士气和他人的尊重。场上的场下的,我们都是好样的,NB。相信自己,相信伙伴,相信我们外语足球这些坚持的人。风雨中,我们不会独行。。。

别了,周兆宇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是啊,我们外语足球没有强大的实力,没有人看好我们,每到学校比赛,别的队往往因抽到外语队作对手而窃喜不已。但因为周兆宇我们从未轻易放弃过,我们同样有对胜利执著的热情,有在逆境中拼搏的勇气,有面对强者不屈的斗志。。。

别了,周兆宇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时间过的太快,转眼就到了分别时节,周兆宇就要从我们身边离开了,在绿茵场中再也见不到那个挥汗如雨,努力拼搏的利物浦8号了,我无法忘记他每逢节日发来的英语祝福短信,也无法忘记我们在一起时的嬉笑打闹,更无法忘记他位了踢一场球从佛山放弃工作回来时的场景,当时还在为他惋惜,现在我才明白这是他的执著,他坚持的信念。

      我相信,今天的离开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相聚,我们不会再也见不到的,只要我们心里彼此思念终究会有见面的机会,在未来,某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还会再见。周兆宇,一路走好,我为有你这么个哥们而骄傲和自豪。祝你前程似锦,永远快乐每一天。

别了,周兆宇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