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花褪残红青杏小  

2009-05-02 10:24:54|  分类: 赤土——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周。

这周过的有些迷茫,漫无目的的混日子的感觉。零零碎碎的事情总是很多,人也好像打不起精神似的。三年了,她的离世在我心中也慢慢平静下来了,偶尔想来,唯有一丝痛楚与无奈。原来多情的人也可以做一个绝情的人,我曾以为我会永远不忘的人也在心中慢慢褪色了。时间,果然是可以冲淡一切的酒。。。
 

人的一生到底图些什么呢……

有些人忙忙碌碌了一辈子,最终也没有得到什么。就好像人们说的,死后终究会化成一对尘土。再或者,肉身死了,而灵魂不灭,经过黄泉路,走过奈何桥,喝下孟婆汤,再度轮回。六道轮回兜兜转转,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周看了一套书《花褪残红青杏小》,司杏悲惨的命运让我感觉很悲凉。前世的孤苦,穿越后没有消除的记忆,以及变成司杏后的种种坎坷。在面对君家、杨家和萧公子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为这个女孩感到心痛。看书的时候我一致在假设,为什么萧那么执着,一定要考上功名?难道没有那些可悲的俸禄就不能给司杏幸福的生活了么?而君闻书虽然对司杏很好,却最终不得不为了保全君家舍弃司杏。而对于杨聘风这个人,我反而很有好感。看似这个男人油嘴滑舌,但他却是最不愿意欺骗司杏的人。从来,他都不愿意去伤害司杏……可是司杏的执着,却让他一次又一次受伤。

他们之间的纠结,我看地很心痛。当我看到萧时,我真的希望他和司杏在一起。看到君闻书时,我又觉得,假若他能真心爱护司杏,也不错。可是最终我明白,司杏只有和杨聘风在一起才会最幸福。

为什么呢? 因为萧太执着,君闻书有太多牵绊。只有杨聘风才能全心全意去爱司杏。

 

故事的结束司杏为杨聘风生下了一个孩子,取名越己。我相信她是感动的,虽然杨聘风强要了她的神祠,逼她生下儿子。但我相信,司杏能够感受到他对自己的爱。越己。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能越过自己。

 

生命很短暂。青春更短暂。故事的最后。司杏已经是30岁的女人了,当杨聘风最后牵住司杏的手时,司杏没有避开。因为她也只有,她有了越己,不可以再这样自私了。

 

执着,有时候是一件好事。它让我们更有动力去做一件事情,去对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投入更多的感情,去克服任何的困难。就好像司杏说的,不管多苦多累,心中有个盼头。她相信自己能出来,就一定出的来。

但执着,有时候也是一件坏事。它让我们钻牛角尖,让我们认准一个死胡同,认准一个不可能给我们未来不可能给我们幸福的人。就好像司杏对萧公子那样,万般期待,最终换来的只是无言。

 

原来,做人要看得很远很远。做事,要看很多个方面。只有自己放宽了心,自己放过了自己。我们才能够过的更幸福。幸福其实并不难。那些遥不可及的,就算了吧。能抓住属于我们自己的,便也是幸福的。人生悔的事情很多,错过的也很多。悔了就悔了吧,后悔也是一种结果。错过便也错过了,放在心里也是一种永恒。

不是有哪位伟人曾经说过么?人生有两种悲剧,一种是没有得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另一种是得到。所以,何苦那么执着。

 

幸福虽然很难,但我们还是努力地追求幸福,我们自己的幸福。终其一生,我们追求的目标无非就是这两个字。因此,在遇见挫折时我们会有勇气,在遇见不遂心时我们会包容。因为,我们想要幸福。于是,才有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调整,不断地希望又不断地失望,复又不断地希望自己能幸福。

 

其实我们都能幸福。都能。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