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清明雨潇潇  

2009-04-08 12:44:16|  分类: 红日——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清明时节,雨又潇潇地下,这让在陵园扫墓的人们更增伤悲,也使整个陵园凭空又多了几分肃穆和凄凉。陵园里死一样的静,只有雨打在石碑上的滴答声和风吹过树梢留下的沙沙声。
    我就孤零零地站在一尊小小的墓碑前面,雨水悄悄地打湿了身上的衣裳,贴在肉上分外觉得冷。石碑前的野草稀稀落落的,有些杂乱。我仔细地扫干净碑前的泥土杂物,蹲下身来放下花圈,轻轻地在墓碑钱摩挲着你的名字,幻想中你的容颜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欲伸手去触,你却调皮地逃开了。现实中的天人永隔使我肝肠寸断。
    我就这样默默地陪着你,没有一句话,并非我没有话对你说,我胸有千言万语想对你讲,只是一是不知从何说起,二是不敢开口出声,怕打破了这肃静的气氛,惊扰到你安静的灵魂。不知过了多久,天渐渐黑了下来,雨也下的小了,陵园外不远处的护城小河上飘着几十盏纸船灯,远远望去,像一条蜿蜒的火龙在水中穿行。这条河又会引向哪里呢?我想或许是冥河吧,给那些逝去的人送去一点光亮,寄托一份哀思,让他们不再孤独和寂寞,我看着看着,不禁迷醉其中。
    最后,一记压抑的钟声敲响了关园的信号,我这才收住心神,起身欲归。然而这时,我突然瞥见不远处的围墙下有几多紫色的无名小花被晚风吹拂着轻轻摇曳,像是在对我挥手又像是在告别,我终于再也无法抑制内心激涌的情绪,一滴眼泪滴落下来,整个世界开始融化。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