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贼可爱2  

2009-02-18 20:15:36|  分类: 转载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1节 游泳“贱”将(上)


今天是星期天,阿牛和王占山去逛街了,我懒得去就在寝室躺着看金大侠的天龙八部,虽然这已经是我第N次看这本武侠小说了,但我仍然津津有味地看着。
正在我看到段誉和王语嫣掉进枯井,马上就要两情相悦的时候,阿星急匆匆地从寝室外面跑了回来,说道:“山峰,他俩呢?”

我边看边说道:“啊,去中央大街了。”

“对了,你知道咱们学校的游泳馆修建好了吗?”阿星兴奋地问道。

“早知道了!”

“你知道咱们下周要开游泳课吗?”

“也知道了,都是历史了,你还当新闻呢。”

“那你知道咱们班和计算机二班一起上课吗?”

“知道,啊?不知道,快说说,快跟我说说。”我显得有些激动,一下坐了起来把天龙八部扔到了一边。

“真没出息,一说计2看你兴奋那样。”

“当然兴奋,这回又可以看见小玲了。”

“不只是看见这么简单吧!而是大饱眼福了吧!”

我否认了阿星的这种说法,因为我从来就没这么想过。

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对她就不会产生任何的性幻想。你甚至会认为这种东西是肮脏的。

我想阿星是不会懂的,因为他正好相反。

由于学校的游泳馆并不是很大。而且上游泳课的班级又多,所以两个班一起上也是很合情合理的。而幸好游泳课排不开,否则我怎会有机会和小玲一起游泳呢。

上大学快半年了,这还是我第一次为学校的破制度拍手称快呢。

为了这个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我决定出去花钱学游泳。

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星期的时间游泳也应该学得像模像样了吧。

阿星对我说泳裤是游泳健将的第二张脸。他劝我应该买一条醒目一点的泳裤,这样小玲就会多注意我了。

我心想,第二张脸居然长在那里,什么逻辑呀。

但我还是决定再去买一个象样而又醒目的泳裤,一定要把我的第二张脸装饰好。


第12节 游泳“贱”将(下)


终于盼到了上游泳课的日子,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游泳的水平已经挺不错的了。
至少已经摆脱了狗刨阶段,而这一切都是来自爱情的力量。

此时的小玲正在为不会游泳而发愁呢,太好了,我的机会来了。我一个深水捉鱼游了过去,

“小玲,你不会游泳呀!”我问道。

“是呀!我以前从来没游过。”

“那让我来教你怎么样?”

“太好了,我正为这件事情犯愁呢!”

我骄傲地说:“教你游泳的工作就包在我身上了。游泳前要先练习呼吸,要注意在水里应该摒住呼吸,否则容易呛着。”

“山峰,你真像是一个游泳专家呀!”

“是吗?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愿意做你私人教练,一直在你身边不离开。请问你愿意吗?”

“愿意,我当然愿意。”

我们紧紧地相拥在一起,此时游泳管里也响起了同学们祝福的掌声。

这个掌声怎么没完没了呀,我一下从幻梦中醒了过来。原来是阿星为了叫醒我在那里拍手。

阿星说:“你跟个神经病似的在那里抱着柱子干什么呢?”

“没干什么,这是我的游泳教练教我的热身运动。”我失望的说。

我和阿星来到了游泳池旁,阿星此刻看起来很兴奋,而我却有些不好意思。

阿星在一旁说道:“这算什么呀,在日本男女同浴都是正常的。”

“是吗?我要去日本。”我在一旁开玩笑的说道。

  

此时泳池里的人已经不少了,啊!小玲也来了。她正在那里欢快的游着,就像一条美丽的五彩鱼。

看来教小玲游泳的计划是落空了,不过没关系,我还可以在小玲面前充分展示自己这一星期来的成果呀。

阿牛刚刚教完一位计算机二班的女生游泳,走到我的身旁,说道:“兄弟,你的内裤很别致呀!”

“什么内裤,这叫泳裤。”

说完这话我才有些反应过来,在场的所有男生穿着的都是深色的泳裤,只有我穿着一条美国国旗的泳裤。

我说刚才一进来,怎么那么多人用诧异的眼光看我呢!

都怪这个死阿星,非告诉我第二张脸应该好好装修一下。而他却穿着一条黑色的,岂有此理。

说道这里不免让我想起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中的那句经典的话。

我轻轻地游着,在这美女如云的游泳池之中。

大家投射过来异样的眼神。

诧异也好,欣赏也罢。

并不曾使我的游姿凌乱。

因为令我骄傲的,不是你注视的目光。

而是我米旗的泳裤。

  

之后,我便看见一位女生向美国国旗的方向指指点点。旁边还有个女生已经乐抽了。

啊?旁边的女生不是别人,正是小玲。这次糗大了。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我心说,指什么指,没见过如此别致的东西嘛!

为了不让别人看见我的与众不同,我决定跳进游泳池里。

我摆了一个非常优美的POSE,刚要跳,阿星在后面踢了我一脚,我扑通掉进了游泳池。

我又一次给大家带来了笑声,而这一次是牺牲了我作为男人的尊严,而且又是在小玲面前。

我决定抱负阿星,也让他出出丑。

  

阿星刚刚教完一位女生游泳,他显得有些累了,准备到座位上休息一下。

我想,机会来了,我像鱼雷一样游到了他的身后。此时,他正扶着栏杆往上走。

我从后面一把抓住了他的泳裤,我本想把他拽下来,臭扁他一顿。

结果他一上我一拽,本世纪最耀眼的一幕就此上演了。

阿星的泳裤被我拽了下来,而他则一丝不挂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只听,无数声的尖叫,无数声的嘲笑。此刻我才知道我闯祸了。

  

阿星楞在了那里,他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是真的。

5秒钟后他才反应过来,捂着他的第二张脸跳回了游泳池。

结果,不一会儿我就被学生处的老师领走了,说是要记过处分。

我发誓我真不是故意的,也许是这条泳裤的质量太差,或是阿星穿的尺码太大也说不定呀!

而老师们一致认为我的这种行为太恶劣,太恶毒。你怎么能光天化日之下就……。

看来我已经百口难辩了,干脆请求宽大处理吧。最后,我被宽大为留校查看。

  

本来是一堂非常不错的游泳课,结果被我搞成这样,真是罪过呀!

我突然想起了小玲,那一幕小玲也……,我不敢往下想,就当是场梦吧。

在这个梦中我差一点被学校除名,而阿星终于出名了。


第13节 有你的圣诞节


今天,对于中国人来说本来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但不知是从哪一年开始我的师哥师姐们就把它定为中国大学生的传统节日了,而且风头压过了元旦。
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昨晚的平安夜,居然没有一个人送我苹果。

阿星买了一兜子苹果,分给了他的N个红颜知己,却不肯主动分给我一个。

我暗自感伤道:又是个有异性没人性的东西。

不过我想小玲一定不会碰到这种情况的 ,因为有我送的苹果在呀!

下面是一段悬疑功夫片,请看。

话说,在今年的平安夜里一脚穿李宁球鞋的黑衣男子潜入了某高校的女寝的宿舍楼。

此人一身好轻功,很轻松地躲避过了值班老师的视线。

他一声不响地来到了3楼,手里还拿着一个球状的东西。由于这个东西包装比较严密,所以很难猜出它是什么。难道它就是……

这男子摸到了309寝室的门前,把耳朵帖到了门上听了听。

然后拿起了那个球状的东西,挂到了门上。他又从兜里拿出了一张字条,贴到了门上。

只见这位男子伸出了拳头,砸了两下门后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了。

这就是我在平安夜做的不平安的事。

今年的圣诞节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有欲望和女生一起去过圣诞节,而这个女生就不必再说是谁了。

刚刚看过台湾电视剧《爱情白皮书》,这也让我对圣诞节有了更迫切的向往。

如果今晚能单独和小玲约会该多好呀。

可她还不认识我呢?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就在这时阿牛从外面风风火火地跑回来了,“山峰,计算机2班今天晚上有party,咱们也去凑热闹呀。”

“啊!啊?计算机2班!太好了,能看见小玲了。”

夜晚,在我的期盼下很快就到来了。我和阿牛以小鱼朋友的身份参加了这个party。

小玲今晚和往常很不一样,因为她化装了。

多了一份成熟与性感,身边也多了不少男生。

小鱼是今晚的主持人,他也穿上了西装,帅气!

而我却没有什么准备,还是穿着我平时穿的衣服。

我决定把自己伪装起来,不让小玲看见我和我普通的衣服。

N多的节目我都无心去看,我只想在角落里偷偷地看小玲。

阿牛说真难为我了,我却说你不懂这叫做一种幸福。一种欣赏小玲开心时样子的幸福。

突然,小玲和沈华手拉手走到了台前,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歌,这首歌我没有听过,但歌词我却听得真切。

是否还记得童年阳光里那一朵蝴蝶花

它在你头上美丽的盛开洋溢着天真无瑕

慢慢地长大曾有的心情不知不觉变化

痴守的初恋永恒的誓言经不起风吹雨打

岁月的流逝蝴蝶已飞走是否还记着它

如今的善变美丽的谎言谁都得学会长大

早已经习惯一个人难过情爱纷乱复杂

想忘记过去却总又想起曾经的无怨无悔

谁能够保证心不变看得清沧海桑田

别哭着别哭着对我说没有不老的红颜

谁学会不轻意流泪笑谈着沧海桑田

别叹息别叹息对我说没有不老的红颜


第14节 烤(上)


今天,是距离我们期末考试还有一星期的日子。导员在今天组织了一个小型的学习动员会。
目的是鼓励那些学习好的同学向奖学金努力,同时警告像我这样贪玩的学生不要打小抄。

说得容易,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考试了,不打小抄如何能及格呀。

在大学里流传着这样一副对联。

上联:考试不作弊,明年当学弟。

下联:宁可没人格,不可不及格。

横批:就是要过。

  

但经过我班导员的一番教导后,大家还是热火朝天地学了起来。

与我们寝的阿牛不同的是,我学习可不是为了拿奖学金。

一般,考试前拼命学习的有两种。

一种是学习不错,野心不小,想拿奖学金的人;

另一种是学习不好,野心不大,想不拿补考金的人。

我显然是后者,而阿牛则是前者。

    

我们学校的奖学金分为一等二等和三等和单项。

一等奖学金1500元;二等奖学金500元;三等奖学金200元;单项奖学金100元。

我要是能拿个三等奖学金也好呀,也算是光耀门楣了,呵呵!想着想着我居然流出了哈喇子。

你要知道我小学三年级可就不流哈喇子了,看来奖学金的诱惑力的确不小。

  

用几天的时间恶补几个月的知识,这就是我在大学里练成的神功。

由于学校在晚上十一点钟就要熄灯,所以我在晚上只能到对面的厕所去练我的神功。

我来到了厕所,我去!去!这厕所里的兄弟还真不少,看来都是逃课派和睡觉派的传人吧!

我当然不是这两个门派的了。呵呵,我是走神派的。

  

我们的厕所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水池区;一个是尿池区。

由于我来得晚,则被挤到了尿池区。

更可气的是有个逃课派的同学今天水喝多了,总是跑到我的地盘来洒水,这使我有一种掉进狐狸窝里的感觉。

我发誓如果他再来,我一定要阻挡他,并且要对他说:“哼!我的地盘听我的!”

  

不一会儿,阿星也跑来和我凑热闹。

我劝阿星:“还是省省吧,像你这种从来不学习,IQ又在70以下的人就只有挂科的命了。”

阿星却说:“你懂什么,我已经做好了战前准备。”

说完从兜里掏出了一支圆珠笔,圆珠笔的另一段有一个能发光的东东。圆珠笔写出的字本来是不可见的,而用另一端的光束一照,便可一目了然了。

我问阿星哪里买的?他说是他爸从美国给他带回来的。

看来有其子必有其父呀。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公平,我辛辛苦苦地备考,阿星却可以高枕无忧地睡觉。

凭什么呀?我要诅咒他。

诅咒他作弊被老师发现,诅咒他作弊的笔在考试时坏掉,诅咒他找不到女朋友。咦?考试作弊与找女朋友有关系吗?

管它呢!总之,不能让这种无耻之徒过得太舒服。

 

第15节 烤(中)


今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考场,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
而3秒钟以后,我的心跳就开始沸腾了。

咦?是小玲,坐在我前面考试的竟然是小玲,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看来我和小玲真的是很有缘分呀。

虽然每次和小玲遇见后都是以我出丑而告终的,但我发誓这次一定不会了。

今天小玲的头型又有了变化,她把头发烫了直板,像一流瀑布一样,看上去更美了。

这让我有一种想去触碰的冲动,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大家都在紧张背题。

于是我就把罪恶的手伸了出去。

“那位同学干什么呢?”我的行为被一位监考老师看见了。

“没,没干什么,这位同学头发上有只苍蝇,我帮她轰走了。”

这时小玲回头用蔑视的眼神看了看我,又把头转过去了。

我恍然大悟。

原来我犯了一个常识性的错误,在哈尔滨的冬天苍蝇全都翘辫子了,怎么会落在小玲的头上呢!

我刚刚发过誓再也不能在小玲面前发糗,结果马上就自毁誓言。

我不禁感叹——这就是命呀!

今天考的这一科儿是公共英语,也是我最头痛的一科儿,不过看小玲答题的速度就知道她英语学的有多么的好。

为了更容易向小玲学习,我决定参观一下她的答案。

我拍了拍小玲的肩膀说道:“同学,请问你能把格尺借我使使吗?”

“没有!”她连头都没回,这让我十分伤心。

我又一次恍然大悟,这是在考英语为什么要借格尺呢?

这次我很平静,看来真的是糗习惯了。

  

我是不会绝望的,我又想到了我初中时常用的伎俩。

我把我唯一的一支笔扔到了小玲的脚下。然后就趁拣笔的时候偷看一下她的答案。

我心里暗自设想着。呵!真是个天才!

我刚要去拣笔,突然,小玲把脚一伸,笔被踢出了老远。

一个男人就这样崩溃了。

我没有笔使了,怎么能考试呢?反正我也一道题都不会,还是睡觉吧!

就在这时,我听见“啪啦”一声。低头一看,一支崭新的钢笔滚到了我的脚下。

当上帝关闭了一扇门的时候,他同时又给你打开了另一扇门。

感谢上帝,阿门!

我把笔拣起来,也好像拣起了答题的灵感,虽然我还是不认识这些英文单词,但我会蒙。

刚刚交上考卷,就觉得有人拍我的肩膀。我一看,是我后坐的同学。

他说:“哥们,今天答得挺开心吧!”

果真是高人,我开心写在脸上了吗?我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说话。

“考完试,该把钢笔还给我了吧!”

“钢笔?”我第N次恍然大悟。原来这位仁兄和我使用的是同一招。

这也让我想起了我7岁以前最爱说的一句话——跟人学,不长黑毛长白毛。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知道它的含义,只是当时很流行而已。

今天,我在小玲面前的表现的确有失水准。

明天那一科是我的强项,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我一路飞奔回寝室,同时也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第16节 烤(下)


今天,我早早地来到了考场准备和小玲说上几句话。
可是她却一直都没有出现,这令我郁闷不已。

要知道我原来的目标是不拿补考金就行,而自从小玲坐在我前面之后,

我就立志要拿线性代数这一科的奖学金了。

我要让小玲对我刮目相看。

呵呵,昨晚阿牛对我进行了魔鬼般的训练,此时的我充满了信心。

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小玲才背着书包跑了进来。

我试图和她打招呼,可能是她太着急的缘故,她根本瞧都没瞧我就坐到了座位上。

我已经数不清这是我第几次为她伤心了。

今天小玲的头发上多了一个流氓兔的发卡。

殊不知我的外号就叫流氓兔,若不是冥冥中的缘分这又是什么。

提起流氓兔的由来还有一段历史。

因为我姓刘,我们班一群无聊的家伙就给我起了个外号叫流氓。

而每次大家一起出去喝酒时我都会吐。

最后就演变成了流氓吐。

“开始考试了,大家把所有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东西都交上来。”

监考的老师大声地喊道。

此时我看见斜对面的阿星正拿着他的高科技产品在奸笑,

我也没有心思理他,就咒他平安吧!

看来小玲的线形代数和她的英语相比的确差了很多。

到目前为止她一共摸了12次头发,转了31次笔,其中有2次把笔转飞了。

其中还有一次把笔转到了我的脚下,我以为小玲是在学我昨天使用过的着数,

可是我的卷子她却一眼都没看。小玲人品就是好,我暗自赞叹道。

我在线形代数这一科上的确是游刃有余,我决定帮助她一下。

怎么办呢?以前一直都是别人帮我,一时间让我变换角色,我还有些不适应了。

我还是把选择题的答案给她念一遍吧。1A、2C、3D、4B、5D、6C、7B。

我相信她一定听见了,因为监考老师都听见了。

她回头恶狠狠地说道:“你有病呀!”

啊!她骂我!我这心呀拔凉拔凉的。

这不是好心当成驴肝肺嘛!我的用心良苦换来的却是一言难尽。

  

但没关系,为了能让小玲取得好成绩,我忍了。

我并不应该放弃,凡事应该学会变通,接下来我出现了生平中最重大的一次失误。

我把我的卷子扔到了地上,位置刚刚是小玲能看见的地方,而小玲却连头都不抬。

这时监考老师走了过来,“这是谁的卷子,是谁的?”

老师把卷子捡起来了,我顾作镇定地说:“老师,是我的。”

“这卷子掉进水里了,湿了,不能用了。”

我一看,我去!真点背,也不知道谁把水洒在了地上,跟我有仇呀!

  

老师真的算是称职,她给我换了一张崭新的试卷。

而我一看表,我去!还有十分钟。

小玲我也顾不上了,又把那张湿了的卷子COPY了一遍。

  

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我还差一道题没有答完。

老师带着微笑走到了我的面前,我的心扑腾扑腾地乱跳。

她说道:“别写了,考试时你干什么来的。”

“我的卷子掉进水坑了,老师你再给我两分钟吧。”我苦苦哀求着

“不行,这是规定。快交考卷。”说着老师就来抢我的卷子。

“老师,求你了,这科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这学期就指这科活着呢。”

我和老师把这张卷子拽来拽去,只听“吱噶!”一声,我的卷子被扯成了两半。

我一个晚上的心血呀!

老师,难道你就是未来世界里的终结者来这个时代追杀我的吗?

  

有句话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这位老师拿来了胶水帮我把卷子给粘上了,还边粘边说:

“你看我粘的多好,一点都看不出来粘过。”

老师,你多少度的眼镜呀!卷子中间这道“封条”是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的卷子呀!是我不好,是我连累了你。

看来这学期我的奖学金梦是破灭了。


第17节 爆炸性新闻


今天下了一场大雪,我们的期末考试也在此刻正式宣告结束了。
同时也是我们班爆炸性新闻产生的时刻。

因为我——天才无敌幽默酷毙的刘山峰,

破天荒的以线性代数91分的成绩获得了学校颁发的单项奖学金。

本以为这次奖学金没戏了,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看来小玲这次也要对我刮目相看了,

或许我和小玲的关系在此刻就要出现转机了。呵呵!

“刘山峰,请等一等。”

我回头一看,啊!是小玲。

“刘山峰,听说你这次拿了线性代数的奖学金,

这么难的科目你都能拿到奖学金,真了不起。”

小玲居然在夸我,呵呵!看来这招还真好使。

“小玲,这没什么,要不是我最后一题没答完,分数还会更高。”

“你看你多棒呀,而我这一科却不及格。”

“小玲,我帮你补习怎么样。”

“好呀!好呀!刘山峰,你人真好。”

“没什么,没什么,能为小玲效劳小生我三生万幸呀!”

“刘山峰这小子是不是考试时踩狗屎了。”

“小玲,你怎么这么说我呢?”我一下回过神来了。

原来是阿星和阿牛在我前桌小声嘀咕呀。

阿牛在一旁对阿星说道:“这小子是不是考试时踩狗屎了。”

“岂止呀,他是踩完了狗屎自己又吃了然后拉出来,然后又踩了一遍。”

“我辛辛苦苦学了一学期,还不如这臭小子一个星期的突击呢,真是惭愧呀。”

“也没什么惭愧的,他除了线性代数这一科其余都挂了。”

“对呀!得这点奖学金还不够拿补考金的呢?”

“是呀!这回可有他受的了。”

没有办法,人都是有嫉妒心的嘛,拿自己的奖学金让别人说去吧。

挂多少科都没关系,至少有一科过了,而且还拿到了奖学金。

而且还能让小玲对我另眼相对,美哉、美哉!

在此刻用心花怒放这个词来形容我的心情一点也不为过,

毕竟这是我十年寒窗以来的第一次嘛!

  

我想单项奖学金最起码也相当于《音乐盛典》里的最佳新人奖吧。

而且它要比最佳新人奖来得更实惠。

因为导员今天当场就发给了我100元钱,

我接过这带着导员体温的100元钱,想起了初中学过的一篇课文《一面》。

突然我发现我班导员特别像鲁迅先生,和他一样的不修边幅。

而鲁迅先生不修边幅的原因是因为和此书的作者一样,忙于创作。

而您呢?我亲爱的导员同志。

和《音乐盛典》中获奖的明星一样,我也上台说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一直默默地支持我。

还有我的经济人和唱片公司,啊!不对!是我的老师和学校。

还要感谢我的同学们,我爱你们!”

全班狂倒!

  

这一点点的鼓励对于像我这样一个退步又进步的学生来说,

其重要性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心中的成就感和信心也就油然而生了。

我刚接过这笔“巨资”时还在暗自盘算着它的用途,

但不一会儿我就发现……这纯属多余。

阿星坏笑着走了过来,问道:“山峰,你准备怎么花这比巨资呀?”

“我想请小玲去一趟KFC。”我说道。

“你和小玲去KFC?她一定不会去的。还是请兄弟们到仙鹤楼撮一顿吧!”

我还没来的及推脱,就被阿牛和阿星给架走了。

到了仙鹤楼,阿星专挑贵的菜点,这令我很气愤。

等下一次阿星拿奖学金时,我一定比他还过分。

不过,我想我是不会有这种机会了。

哥几个推杯换盏间,好不热闹,而王占山却滴酒未进。

阿星冲我使了一个眼色,我心有灵犀地坐到了王占山的旁边,

说道:“来,占山哥,咱俩干一杯。”

王占山推脱道:“山峰,不行,我真的不会喝。”

“对呀!你既然管我叫山峰,就更得和我干这一杯。

我叫山峰,你叫占山,你都站我身上了,

小弟我怎么也得和你喝一杯呀!”

“要不明天,你就叫占山,我叫山峰。求求你就别为难我了。”

我心想,刘占山!不行,不行,这名真难听。

“不管谁占谁的山,是不是都带个山字。这说明什么,你知道吗?

说明我们有缘,为了庆祝我们能够成为室友,而且名字都那么山。

干了,是爷们干了。”

王占山的口才实在无法与我相提并论,最后他还是痛苦地一饮而进了。

劝他喝下这杯酒可真不容易,不过也特有成就感。

要知道我高中时可是我们学校的最佳辩手呀,

为此我也落下了一个绰号——大辩!

……吃饭时,别提这么恶心的话题。


第18节 go home


今天是我们放寒假的日子,本应高兴的我,此时却漫上一丝的伤感。
放假对我来说,意味着三十五天都看不见小玲了。

按度日如年这句话来计算,我将忍受三十五年的相思之苦。

于是我决定再最后看小玲一眼,当然我的意思是本学期的最后一眼。

我来到了计算机二班,走了进去。

我去!去!屋里这叫一个乱。

有打扑克的、有嗑瓜子的、有唠家常的,还有搞对象的。

看来真的是要放假了,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呀!

小玲属于唠家常这一伙的,为了掩饰,我向小鱼的方向走去。

小鱼正在打扑克,我拍了他一下。

他回过头来说道:“呀!山峰,你来了,快过来帮我支招。”

小鱼这把牌那叫一个烂,就算华佗再世也救不了他了。

“刘山峰!听说你四科全挂掉了,其中还包括一门考察课,是真的吗?”

扑克堆里一位很没有素质的家伙问道。

我听完这话的第一反应就是看小玲。

小玲正在那里和别人聊天,根本没听见。

那就好,那就好……

要说小鱼就是兄弟,他说道:“四科全挂又怎样,

我们山峰还有一科考了全系第一呢!是吧,山峰!”

“是!是!”我忙说道。

我根本无心观看他们打扑克,还是看我的小玲吧!

小玲今天穿了一件红色镂空的毛衣,胸前有一只巨大而又美丽的蝴蝶。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只令我羡慕的蝴蝶,甚美。

此刻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望穿秋水。

这时小玲站起身,要离开的样子。

只见她拿了一个很大的箱子,踉跄地拎着向外走。

不能再忍了,我站了起来,刚要冲上去却被一个人抢了先。

“来,温玲,我帮你拎吧!”

气死我了,又是小三,他不是有女朋友了吗?

看来他对我的小玲还没死心,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我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小玲和小三走了出去,

我在心里暗骂着自己——懦夫。

沈华哪儿去了,她怎么就任由小三如此妄为。

下午,我和小鱼也坐上了回老家的火车。

途中我问了好多关于小玲的事,

而小鱼这不算低的智商也猜出了我的心思。

小鱼说下学期他一定帮我。

看没看见,这才叫兄弟。

小鱼补充道,“但你得借我饭卡用一个月。”

我去!又是个趁火打劫的,刚才的话算我没说。


第19节 思念与距离


今天是我回家后的第十天,也是我看不到小玲的第十天。
虽然家里的确比学校舒服,

虽然在家过着“饭来伸手衣来张口”的日子,

但我还是认为学校才是天堂,因为只有那里才有天使——小玲。

小鱼已经把小玲家里的电话号码给我了,我却一直不敢打给她。

我怕她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我怕她说出冷漠的话语,

更怕她像上次考试时那样骂我。

人的命,天注定。我还是让硬币来决定吧。

如果掷的是字儿就给她打电话,如果是背儿就不打。

啪!我把硬币扔在了地上。

是背儿,不算,一次不算二次不欠,再来一次。

第二次,又是背儿,这次是我手误。

再扔最后一次,再一再二不再三。

又是背儿,我去,老天爷怎么这么和我过不去呀。

经过我N次悔誓以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字儿。

正如那句话——没有N次的失败怎会有N+1次的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么会遇见彩虹。

我兴高采烈地拨打了小玲家的电话。

“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怎么,小玲不在,难道……

不会的,一定不会的,小玲一定是去串门了。

自我的开导并没有减少我对小玲的担心,

看来我要找点什么来麻痹一下自己。

我从我老爸的酒柜里找到了他喝剩下的半瓶五粮液,一饮而尽。

喝完酒后就觉得胃里像火一样在烧,但憋屈的感觉却好了很多。

都说李白斗酒诗百篇,而此刻的我也有一种做诗的冲动。

于是,我在迷迷糊糊中写下了《思念与距离》

思念与距离

思念是风筝,她很远,线很长。

距离是条河,河很宽,没有船。

思念是场梦,很美好,但醒来却发现泪在枕边。

距离是场戏,很动听,却无法揣摩它的意境。

思念因为距离而变得漫长,

距离因为思念而变得美好。

我无法衡量我和小玲之间的距离,却知道我有多么思念她。

小玲,我想你,就像老鼠想大米……


第20节 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这天,我们寝室的兄弟都给我打来了拜年电话。
阿星说:“山峰,祝你今年能把小玲给上了。”

我去!阿星这小子居然敢玷污我和小玲之间这么纯洁的爱情。

我骂道:“死阿星,你说什么呢?”

“我说错了吗?这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吗?”

“当然不是了,在灵与肉之间我更看重的是灵。”

“那好吧,你要灵把肉留给我。”

阿星在这方面果然是“禽兽”,

他居然敢打小玲的主意,我实在无法忍受了。

我骂道:“你丫的,这种话你都说得出来,我咒你此生不举。”

阿星说我太恶毒了,这种事情也是拿来开玩笑的吗。

万一诅咒灵验了他下半辈子可怎么活呀。

“呵呵,到那个时候你就会选择灵了。”

“啊!我终于明白你只选择灵的原因了,哈哈哈哈……”

阿星坏笑着把话又给我推了回来。

和阿星形成鲜明对比的要属我占山兄弟了,

他给我拜年时说道,“山峰,我祝你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占山呀,占山,你就不能祝福一下我和小玲。”

“对呀,我怎么给忘了。就祝你和小玲的身体都健康,都吃嘛嘛香。”

我倒。没有小玲,我要健康还有什么用,我吃什么还能香。

阿牛不愧是我们寝室的才子,说出话来就是和阿星他们不一样。

“山峰,我祝你和小玲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句话说得我心里亮堂堂的。

我感动地说,“阿牛,我啥都不说了,谢谢啊!”

阿牛又说,“如果你今年还没有和小玲在一起就说明你们不是有情人,

到时候可不要怪兄弟不仁义了。”

我去,这不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嘛!

“好啊!阿牛,

我早就知道你对小玲心存不轨了,你等着我回学校的。”

听了这几个家伙不算祝福的祝福我能高兴起来都怪了。

晚上,我们一家人去我奶家过年。

我奶她老人家还像从前那么硬朗,

我走到她老人家的身边说道:“奶,祝您老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我奶眯着眼睛说道:“我这孙子是越来越会说话了,不愧是大学生呀。

来!奶奶给你一百元压兜钱。”

我边推托边把钱往自己兜里放,因为我爸说过,

不能和老人顶嘴,更不能不听老人的话。

言外之意就是老人给你钱你就拿着。

咦?刚才这句拜年话不是阿牛送给我的吗?

看来这还真算得上是句拜年的话,是我冤枉他了。

今晚是家里人最齐的一天,全家二十几口人都聚在了一起,

看来搞计划生育是很有必要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种盛况恐怕只有在我们中国才有可能出现。

我一共有三个表姐,大姐是个律师,一见到我就给我讲大道理,

还给我讲什么刑法,弄得我总觉得自己犯了罪。

而且她的年龄已经三十多了,我们之间有代沟,

所以我很少主动与她交谈。

我的二姐最近刚刚嫁了人,听说是嫁了个日本富商。

我作为一名爱国的青年知识分子,挺鄙视她的。

所以对她的介绍在这里被我省略了。

我的三姐和我年龄一样大,所以我们之间一直都打打闹闹的,

关系相对来说也就比大姐和二姐好了很多。

其实她只比我先出生三天而已,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叫她小姐。

以前大家都小,什么都不懂,可是这次我小姐、小姐地叫她,她却很气愤。

并警告我以后不要再叫她小姐了,要叫她三姐。

我故意逗她说:“好的,小姐,从此以后我叫你三姐,再也不叫你小姐了。

小姐,你放心吧。小姐,我说话算话。”

她今年刚刚考上北京外国语学院英文系,而我却考了个破学校。

她妈为此在我妈面前炫耀,“你看我们家萍萍呀,

这次高考发挥失常了,才考了个北京外国语学院。”

我告诉我妈,你就说你儿子今年还拿奖学金了呢,也气气她。

对了,千万别说我其余的全挂了。

我原本是个爱热闹的家伙,但此刻我却觉得家里过于喧闹。

也不知此刻的小玲在哪儿,是在家看没什么新意的春节晚会,

还是在亲戚家串门?我不知道。

而我在此刻却什么也不想做,只想静静地想着小玲,

想着她微笑时的样子,想着她一次次地让我伤心,想着想着……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