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又见烟花  

2009-02-14 10:11:46|  分类: 冷月——图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见烟花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又见烟花

             元宵佳节,华灯初上,好友邀我同去观灯,于是匆匆下了楼,与友共步于小城的街道上,路上人潮涌动,竟不觉得冷,信步随之,三转俩转就来到了小城广场。
      又见烟花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快看烟花,好漂亮”朋友低呼一声,我顺声举目抬头,但见广场中央架起了烟火台,正在燃放烟花,但见高空中烟花密布,此升彼降,枝枝发出尖啸的声响,力道十足,径直飞腾串高,奋不顾身(争先恐后?)地用自己的光辉划破夜空,尽力焚烧着自我的热量来扮靓周边的景致,那攀升至巅峰的烟花转瞬又化作点点花瓣,急促地向四处弥散,如可爱的顽童,挤,追,压,与星月争辉,竭力展示着自己无与伦比的美丽与光彩。这多姿而短促的生命,色似五彩斑斓,声若布谷啼春,一时万花齐放,美不胜极。
       又见烟花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此刻的夜空仿佛被一道花墙所包围,到处都是点点烟花,遥望那高空中的流萤仿佛正织结起思念的网,往昔的林林总总在那一瞬间如绚烂的烟花在我心底绽放开来。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在满城烟花的圣诞节打来电话的那个女孩,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脸上还时常挂着幸福的微笑么,我此刻在这烟火中体会到的感觉或许就是她当时所有的吧,不知道今夜她是否也在另一个地方看着另一场烟火,面露微笑,心感幸福,她还记不记得我已经无关重要,只要她能幸福,无论她视我为什么人,是否能了解我的一片苦心,我只要她幸福就够了。今夜火树银花的夜空别样动人,记忆的火花被我及时弥藏,我不敢再想,怕今夜又将难以成眠,抬头望月,天空中还到处飞着绚烂的烟花,如此美丽却又如此短暂,不知不觉似水年华渐渐远去,留下一个个寂寞的背影。。我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不由轻声叹息。
    又见烟花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旁边好友见我叹息,像是安慰我又像是喃喃自语:“烟花生命短暂,却全力绽放灿烂,人生漫漫,何不舞出一番光彩”。是啊,一念至此,想到人生处处高低起伏,时而波澜壮阔,时而跌宕起伏。然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不如意时,莫要低头锁眉,更不要怨天尤人,望望天空,烟花分外灿烂,那瞬间在空中消散的烟花注满了人们对希望的美好瞻仰,今夜的彼方因为有它的跳动才显得不再寂寞,跳动的光芒如流动的音符在空中延伸,我一脸幸福地仰望,幻想,直到温暖到自己不能自已,竟不知身在何方。
   又见烟花 - 尼古拉思 - 彼岸花 指间沙

       我梦中理想的指向啊,没有泛滥的激情,没有被现实淹没的哀伤,却只是一如清澈的泉水随着时光在我的指间流淌,目光仍然清澈的我,今夜,又见烟花。。。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