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对不起,因为爱所以离开  

2007-10-21 09:18:54|  分类: 红日——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我和她都是有着倔强灵魂和高傲头颅的虚伪之人,才会努力的抑制内心的渴望,苦苦的折磨自己和对方,就算是这样,我们之间的坎坷仍无法感动上帝的决定。

      时间从不叛变,也不会眷恋。我和她的路,难逃世间的悲欢离合,也难逃宿命的变幻莫测。我们必须带着久久的徘徊,带着空空的等候,开始独立面对自己的生活,我们也天真的以为我们的爱足以感动世界,感动现实,感动命运。我们相信自己,也给对方极大的信任,期盼着有那么一天,我们可以踩着属于自己的泥土,收获梦寐以求的幸福。

分离后的每一天,我几乎将学习之余所有的时间用来思念,活在过去就不免会不满现状。我埋怨,我又祈祷,怨恨上天不公的同时祈求上天的怜悯。

友情可以弥补爱情的不足却永远无法取代爱情。我甚至根本不愿和好友们提及被爱情折磨的心情,那种隐约的思念足让人只想沉默和忍受。倾诉,有时是种解脱,有时却是更大的束缚,当说已无法让你获得什么时,我就只好选择了想,甚至胡思乱想。那种境况让我害怕别人的关心,更害怕别人的慰藉,因为潜意识里,我不想欺骗自己。

什么话题都可以畅开心扉,可以侃侃而谈,唯有心中那片最热烈的天空始终是在别人的羡慕声中渐渐熄了火,在别人幸福的打量中慌乱的包裹着自己的伤口。试着让自己的生活在每一天的八万六千四百秒中安定而充实,却发现那种不想让别人看出,了解和透视的黑暗占据了生活的大半。阳光灿烂的日子伴着爽朗快乐真实的笑声,依旧让我觉得孤独而漫长。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我也从一而终的主张人要先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和被别人所爱,从不相信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心甘情愿的被俘虏被征服,浸泡在这种苦酒里而不去挣扎。那时,我真希望把自己从心里驱逐出去来换取和她的相聚,其实当你真正去爱的时候,所有的固执都是可以改变的,就像大自然可能轻易的改变地球的阴晴雨雪一样,爱总是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在你灵魂深处操纵,像个魔鬼又像个天使,让快乐和痛苦变得如此容易。

人,最终选择了放弃,有一大部分原因是自己失去了信心,感到了疲惫而并不是因为没有了希望。当你的目光离开了目标,那看到的将全是障碍。我和她也在不停的等待和失望交替着的轮回中开始思索我们的将来。对彼此的了解此时变成了一种善意欺骗的工具,我们明明知道对方的想法,仍心照不宣的上演违背意愿的剧幕。欺骗最大的困难不是骗别人,而是骗自己。心,所能承载的重量总是有限的,我们总在无法再前行的时候,狠狠的伤自己和对方一次。过后又若无其事的继续前行。这种伤害在加重情感等级的同时也衰减了我们的激情。

尽管我们是如此奢望我们的爱情,可我们不是爱情守护神,也不是爱情的忠实信徙,就像如果等待没有了尽头,我们就不愿再等待了一样,在经历了各种方式的努力都没有结果后,我们清楚的知道对彼此的爱就将变成对彼此的伤害,变成对方的负荷时,我们都希望对方能从这种痛苦中角逐出来,都想自己来承担这种爱,而其实我们并不明白我们都没有这种能力。害怕自己很感情用事的时候,理智已经占了思维的上峰。爱情中什么是最重要的?这个问题根本没有答案,缺什么,什么就是最重要的。要去强调所缺的东西,这种爱情观是很可悲的,这是对爱情的一种唯美的夸张,当你因为某个具体的原因而不愿去认领自己的爱情时,从本质上已经失去了拥有这份爱的权力。而我们,从不想失去这份爱,尽管都已伤痕无数。面对生活,我们胆怯,不是害怕失去什么,只是害怕对方受到同样的折磨,害怕听筒里传来她低沉而略带沙哑却故做神彩飞扬的声音,害怕那简短明了却喻意深远的‘东’,害怕那种揣测担心又无处投递的心情,更害怕……

爱不应该只是占有,不是吗?爱,首先是一种蜕变的过程,是成长的过程,无法让人成长的爱也许只是人高尚于动物的一种情感表达而已。可我们却为此而付出了太多,也失去了太多。在这样一个情感泛滥的年代,我根本不愿意去提及有关爱情的主题。可我却无法循形。过往的种种,历历在目,深情的凝视,关切的问候,甚至怒目相对的情形都在记忆中可以轻易让我悲伤,不想再去刻意的想起什么?有些东西住在心里,挥不去抹不开的永远不会随岁月长风而去。

华灯初上,我总是一个人在如落叶般在街头盲目的奔走,没有方向。路人们个个行色匆匆,脸上各异的表情让我神往,我多么期望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哪怕是为生活而劳碌,只要心有一个归宿,只要牵挂不再是梦醒时腮边的那抹咸涩泪痕,思念不再是窗棂树梢上的那片朦胧月光。

我终于明白,人的心里一旦有了爱竟会如此的害怕孤独。

当经历了很久一段时间的挣扎后我终于又可以平静的想起她,容身于她的关怀与被关怀之间,并不密切的问候彼此,而此时的祝福更像一个静悄悄的休止符。我脱下了重重的蝉蜕,金黄色的新体在阳光下依然温柔无比。

  我承认,离开她是因为……我爱她!

  爱,这个字是在我们之前的交往从未提及的一个让我们觉得很神圣的字眼,没想到它竟是这样的出现在我们之间。原来距离是真爱的魔仗,挥之即来挥之即去。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