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俩个人的烟火  

2007-05-12 19:10:24|  分类: 赤土——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俩个人的烟火

 记不得了,是怎么样对你开始,也许是一种感觉,就这么简单,对别人没有的简单,这种感觉让自己对你说了三个字——‘我爱你’。
也记不得了,在我们之间曾经是谁说过我们要紧紧握着彼此的手,永远都不要分开,不要松开。记得那时的你说的好遥远,好遥远。我笑着说你傻,你只是甜甜的看着我,那时你很开心,当时的你很开心。握着你的手,握着满满的辛福。
可是就在一个云淡风轻的午后我不小心把你给弄丢了,看着自己神情慌张的站在人群里,焦灼的眼神环顾四周,心底在一遍遍呼喊着你的名字。可有的只是周围人群的喧嚣,有的只是自己心底的回声,我的手上依旧是空空的,什么都没有,没有你。
看着自己空荡荡的双手,它曾经写满了有你的辛福,写满了关于你的故事。而如今它是空的,什么也没有。只剩下一条条的碎痕,画上了一个我看不懂的符号,他们说这是结束的符号,可我不相信。透过指间的缝隙看我们的曾经。不会的,不应该是这样的。阳光透过指缝刺的我眼睛好痛真的好痛,我想我是哭了。怎么会是这样,我找不到,一个理由,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在寻你的途中我忘了去数自己的脚步来告诉自己究竟走了多远,也忘了去看自己在心里究竟喊了多少遍你那我曾熟悉的名字。我想我是累了。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不轻易间早就停止了喊你的名字,只是不知道是在何时停止的,原来是自己一直没有去留心,没有去在意。或许我是真的累了,在寻你的沿途中,在茫茫人海里。在此之间不知道经过多少怡人的风景,看过多少美丽而陌生的脸庞。我真的好想就此靠上一站休息,可是有人说不行,我还得去找,我还得就这样走着。
只是我不懂为什么珍惜和拥有要让人在失去以后才懂的要去学,只是很多人都明白辛福有时真的很难把握,为什么还会眼睁睁看着他在自己身边溜走。我不懂,可我还要向前走着,走着。。。
终于有一天,我看见迎面走来的就是你,你还是那样没有变,只是我不在觉的那么熟悉,莫名的。我立在原地看着你向我走来,本能的反应使我想去拉住你。可奇怪怎么当时的我转不了身,回不了头。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你在我身边经过,留下一袭陌生的香,走了,如风般消失在人群里。
原来我们只是去放了一场烟花,看着它曾经灿烂的绽放在夜空。一场爱情童话的点缀。只是很快当周围一切平静下来的时候,誓言也将随之湮灭。只是在这场爱的烟火中我们都被熏着了,被熏的人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原来现实的爱情找不到它在童话里的曾经。
原来我们只是去看了一场两个人的电影,在这场名叫‘爱’的电影中,我们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自己做了观众。只是我们彼此谁也不能让这场名叫‘爱’的电影倒播每个细节,谁也没权利去剪辑哪个画面。而我们所能做的也就是,在剧情认为该停止的时候,画面认为可以定格的时候,我们给它关机。让剧情落下帷幕。我们也就带着彼此认为该记住的细节,怀着各自的心情离开这家剧院。你向左,我向右,就这样各自朝前走着。
原来关于爱情它只是一个传说,而爱情对于现实来说有时它只是徒有虚名!
我想它应该来过,爱真的来过。我们曾把它紧紧的拥在手中,感觉它如风般的细腻清澈,只是当时我们都忘了,风是不会一直停留在谁的身边的,它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悄悄的溜走了,只是当时我们没有察觉而已。或许是因为那时我们把它握的太紧了,把它弄痛了,所以它走了;或许是因为我们那时握的太松了,让它自由了,所以它走了。可是不管如何,结果还是一样,它走了,爱走了。
抬头看一眼天空,原来一切都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了,我也不在是在原来那一片云下,一切都是新的,新的一切。。。
看着自己,原来自己已经习惯了就这样走着,已经习惯了把自己的双手放进口袋里取暖,不在靠你。
看一眼远方,我笑了。。。
原来只是一场梦而已,现在梦醒了,原来即使梦醒了还是会留下烙印的。
如果说失去的一切都可以在记忆中找寻的话,那么就叫时间将一切尘封。我想我们都会记得,当我们在一个不轻易的夜晚想起的时候,在那时肯定会为彼此的内心带来慧心的一笑,闭上眼默默念一声祝福。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想起,就像流星,虽然短暂,却划过永恒的弧线,让人记住了它的美。在那个夜晚想起,带着一袭昙花的香味,瞬间而美丽。
走,我还向前走着,在自己的节奏里走着,慢慢的。。。
又是在一个云淡风轻的午后,有一只手忽然搭在我的手上说,可以牵着我走一阵吗?我没有说话,只是牵着她的手淹没在人群里,进入另一家影院,去放另一场烟花。
我想。。。
我希望现实的爱情能找回它曾在童话里的曾经.....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