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彼岸花 指间沙

水接西天雾里花,云飞鹤舞似仙家,暮山如酒游人醉,一曲狂歌动晚霞

 
 
 

日志

 
 

三生石畔,彼岸花开   

2007-12-15 15:23:57|  分类: 归藏——包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古老的傳説中,三生石是緣分開始的地方,上面刻載了歷經千百年輪回都永恒不變的愛情箴言!
傳説中刻錄在三生石上的誓言,是相愛的情侶,穿越時空,跨越無限輪回,都無法解脫的愛情魔咒!生死離別,情愫纏綿……

无论历经千年,辗转百载,
无论前世追寻的是怎样的情缘!
诉说的是如何动听的情话!
今生它都会指引你我相遇相随!
心中默念三生石上的爱情魔咒,
从我们缘分开始的地方,
感觉我们今生相遇的爱的讯息!
我相信你爱的讯息我能感应,!
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在该相遇的地方碰面
因为这一天我已等了千百年!
因为我们都无法逃脱三生石的魔咒誓言!
因为缘分一开始就被誓言刻在了三生石上面!

我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却从未曾谋面;
我们等过同一辆公车,却始终擦肩!
我们走过城市的每个角落,散播着爱的讯笺;
却还未感受到彼此爱的誓言!
我相信你就在我身边的不远!
我相信此刻你的心也会有一丝的微颤!
我期待缘分指引你快回到我的身边!
因为我们始终都逃不脱爱的爱情的誓言!
因为缘分一开始就被誓言刻在了三生石上面!

          传说,每当阴历七月,在黄泉路上,忘川之畔,就开满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梵语叫曼珠沙华,意思是开放在天国的红花,花的形状像一只只在向上天祈祷的手掌。
  彼岸花只开在黄泉,当它开放的时候,大片大片,鲜红如血,倾满大地,看上去就像用血铺成的地毯,所以被喻为“火照之路”。
  它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每个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它的花香带有魔力,可以让人想起自己的前世。
  守护彼岸花的是两个妖精,一个是花妖叫曼珠,一个是叶妖叫沙华。他们守候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因为开花的时候,就没有叶子,有叶子的时候没有花,虽修得同根,却生生相错,永世无缘相见。
  他们疯狂地想念着彼此,并被这种痛苦折磨着。
  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背神的规定偷偷地见一次面。那一年的彼岸花红艳艳的花被惹眼的绿色衬托着,开得格外妖冶美丽。
  神怪罪下来,曼珠和沙华被打入轮回。并被诅咒永远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世间受到磨难。
  曼珠和沙华的每一次转世在黄泉路上闻到彼岸花的香味就想起前世的的自己,然后发誓不分开。却在下一世再次跌入诅咒的轮回。
   可是我,
  儘管真的相信命运,也相信轮回。
    你也一定要记得我们的约定。
  三生石畔。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不要论,惭愧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
*`。……

……

*彼岸花開

*盛朵千年不落的花瓣

*花紅似血*慢慢紅腫誰的眼帘

*三生石畔

*藏有前世今生的等待

*冥冥牢刻

*深深幾世不改

*忘川河中

*留有含淚而笑得企盼

*那孤獨千年的魂靈

*痴痴還想著海枯石爛

*望鄉台上

*噙起幾口思鄉淚

*一條黃泉路

*躇躇又有幾人伴?

*奈何橋頭

*孟婆湯前

*想起

*來生再化蝶

*抵不過一個輪回的拆散

*最美的誓言

*最終纏成片輕煙

*要不

*剝落那記憶

*飲盡這湯水

*要不

*縱身望川

*等她千年

*……

注:相傳此花只開于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